由於這次內容有點少,所以就先讓同學們輕鬆一下吧

  

  

 

 

 

 

 

 

 

 

 

 

 

 

 

 

 

 

 

 

 

 

 

  

 paypayaz.jpg

懇親假期間相約吃漢堡王也要Vogue的現役國軍

  

 

 

 

 

 

 

 

 

 

 

 

 

 

 

 

 

 

 

 

 

 

 

 

 

  

----------------------------------------以下,週記開始囉------------------------------------------

  

  

 

 

 

 

 

*你們光寶的簡報做完了嗎?*

在他們還沒上台北做簡報時我每天幾乎都這樣問哈。感覺得出來他們真的很想拿獎,所以真的是每天都一直耗在那邊,加東加西的,我最後也被拉去幫忙中翻英哈哈。要上台做簡報的是阿丹學姊,因為她英文講得最好XD在那幾天幾乎都是一直聽到她在順稿,而Steven就是一直在做動畫,弄好也都還要給阿信看過才行,有一次甚至還當場視訊討論。最後雖然很可惜得只有拿到佳作,不過我覺得在這個過程,感覺他們都學到了不少(像Steven就學會了AE),而我在旁邊,也學了不少。

 

 

* 大戰嗨喵疼婊子! *

學姊那老實說真的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所以我幾乎每天都要支援她,幫她分擔一下。這兩個禮拜除了幫忙去背一些圖之外,就是做烘焙用容器(像是烤盤阿馬芬杯等等的東西)的彩標,那家公司叫做Hamilton Beach,簡稱Hamilton婊子。
看了學姊給我的CIS規範後,我眼睛差點沒花掉,滿滿的都是英文,也因此研究了好久。由於CIS規範裡出現的範例不是我要那時做的產品,所以我就照了另外給的範例圖片做。一開始想說應該沒錯,也做了好幾個版本,結果交出去沒幾天,竟然被完全打回……   最後才發現原來當初給的範例圖片是錯誤的,應該是舊版的,而CIS規範裡的標準色標準字還有一些必要元素的規範才是正確的,所以我只好乖乖的重新改過…...  我只能說真的做甚麼是真的要好好地問道清楚才做阿!(雖然老實說這件事在做之前就有問過上游很多問題了,反正就讓他過去吧......) 之後,我做了新的版本,那時覺得應該也還是要多作幾款給客戶選,所以作了6.7種,只不過最後Steven卻跟我講下次不要做那麼多,大概作3.4款就行了,因為作太多也只是讓客戶更難決定,這也算是我主要從做這個case裡學到的東西吧!(雖然感覺以前很像就有老師說過了XDD)

 

 


* 可以去練練軟體阿!*

每次假如阿丹學姐那沒啥是要幫忙的時候,Steven常都跟我這樣說,所以有天就開始拿ProE的教學影片檔起來review了(是之前上課時老師錄的,還好有先跟巨白拿哈哈)。看了一整天,現其實自己真的是忘了許多,也重新感覺ProE有多好用XDD 在這不像之前去大可實習的那些人,一進去很快就要蓋3D,所以相對我也算是很久沒開過ProE了,尤其已經離上次建比賽的3D也有好一段時日了。不管是阿光還是賴皮,最近也都是一直在摸Alias,而看Steven最近也是一直在練AE,也是順便做要用的影片,感覺我身邊也是很多同學只要有新的軟體一出現都會去試試看,但相對我很像都沒有這種熱忱。不過在這邊一段時間後,真覺得很像要開始讓自己自動一點,不要那麼偏食了,但這也不是說就不專精,該必備的還是得學好,像最近就有覺得PS的鋼筆工具用的越來越順了XDD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1. 最近兩週一起寫是因為其實這兩個禮拜真的沒啥事,畢竟其中有一個禮拜其他兩位都還在趕光寶,所以我大部分都在”自習”。


2. 某天吃飯時有跟Steven聊聊雲科的事,感覺真的跟高師有點不大一樣,但他那時也是大概6.7年前的事了吧......。


3. 這段期間也跟同學們聊了很多工作的經驗分享,其實真的得到了許多,雖然兩位遠征北部的最後都辭職了,不過也希望他們在張老師那可以再度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遠目

4. 看了賴皮給我的Sketch Porfolio,讓我現在沒事時也再練Sketch了.....嘖嘖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