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事變今年真的是衰運連連 連續兩個MV涉及抄襲事件

第一個是近來爆紅的張懸的新歌 <喜歡>



導演被爆抄襲東京事變的 <落日>



和 YUI的 <My Generation>



我是覺得各有相像的點
<落日> 是火車上的部份
<My Generation>則是在操場的部份
但是導演只有被爆抄襲YUI的部份
這也讓椎名林檎的歌迷(包括在下我)為之氣結
明明就是 <落日> 的部份抄襲的比較多!!!
為什麼只有報YUI的!?
真是令人生氣 ="=
不過最近導演也發聲明稿說會停止公開播送這支MV了


再來另一個就是東京事變的 <OSCA>了



它被國外的林檎/事變討論區爆說涉嫌抄襲 Blur 的 Crazy Beat 的MV



當然看到這個我也很無言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手法也不一定只有Blur 做過 (哈  我就是偏心 :P )
而且我也沒想過會涉嫌抄襲到這首歌
因為我之前看過的是以下這個版本



老實說
我以前還因為這支MV而喜歡上這首歌呢~
這首應該是之前那張 <Think Tank> 專輯裡的主打歌吧!
但是沒想到他又有另外拍一個版本
不過抄襲歸抄襲
我還蠻喜歡這種MV的風格呢XD


希望大家不要在抄襲來抄襲去的了好嗎 > <
要有點 personal idea,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