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很大

今天是該高興嗎?

昨天早上5點才睡

要不是插座突然說不上課

我應該早掛了吧.....



中午

得知柏慶哥的父親過世了

我非常平靜地震驚了一下

那時 我心情起伏並沒有很大

但是卻有一種想要哀傷的想法

(....pretending  I'm  sad)      (Do  not...)

謙仔問我

以前如磐他媽過世時你是怎麼安慰他的

老實說 我也是幫不上什麼忙

我只能說他很堅強

或是說 因為早就得知她生前剩多少時間

所以心裡早有一番建設




親人去世是怎樣的感覺呢?

我身邊(很親很親的親人或朋友)其實還沒有人往生過

除了我國三時 姑丈車禍去世

但那時我其實也不是很有什麼哀傷的感覺

不知是因為姑丈他跟我沒什麼互動,比較安靜寡言

還是 "他是別人的父親,不是我的,我沒必要傷心。"

當然我覺得是前者 也希望是



前一陣子 去年吧

奶奶突然開始狂流鼻血 大家都嚇壞了

她只要是早上起床時就會開始流 就算睡前有弄藥

應該是溫差的原因導致微血管破裂吧  那時是冬季

當時的她 很絕望

我   也很絕望   但是我不希望這樣

一個跟你住在一起不下18年卻既陌生又熟悉的人

而或許在不久後你卻沒能在房子中看到她無時無刻都會出現的身影

會很奇怪嗎? 感覺上"她已經是種習慣了...."

那段期間我一直不斷地在想這件事

突然覺得我似乎從來沒為她做過任何事

平常也寡為交談(我一直認定是她嚴重重聽的關係)

我開始想像

在我們忙碌或做自己的事時 沒能理會她(這頻率很高)

那她心中和眼中所顯現的是什麼畫面呢?

我甚至覺得她平時就已經處在絕望的鬱影中

我該為她做些事 但我沒做到

原因自己很清楚 我很該死 真的很該死......

要是她就這樣鬱困而去 我相信我也不會很好受

要是老爸也一樣往生了 我也會崩潰

柏慶哥也是如此吧!
.
.
.
.
.
.
.
.
.
.
.
.
.
.
.
.
.





















這篇我不能再打下去了




會哭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