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姑姑問我

『那個咖啡王子的片尾曲叫啥米ㄚ? 很好聽耶!』

『是誰唱的?』

『叫郭采潔的樣子。』

『喔喔 我之前聽了幾首她的主打歌,覺得不好聽所以就沒注意了耶....』

『是喔。 那首我覺得還不錯聽耶。』

『好啦,我等等幫你找找。』

 


  就這樣,我去YouTube找了一下她的MV,聽完她有打的歌。我覺得她唱抒情歌還蠻好聽的,可能是我之前聽到的是快歌才不喜歡她吧。之前看到她是華納最近主打的新人時有點訝異,我一直都覺得她只是一個拍過很多MV的女生,唱歌也soso,但今天終於知道原來她也是會創作歌手,這也讓我很訝異。當然我想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個。我最近常在想,年紀增長,很多嗜好真的也會跟著變。以前我不喜歡吃肉(所以才會這麼瘦....~"~),但現在卻不會排斥,而能接受的音樂也不同。


  我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去錄電視卡通的歌,那時沒啥零用錢,所以沒什麼機會可以去買動漫歌曲的CD,剛好那時我們家有很多錄音帶,所以常常守著電視,照三餐錄卡通的主題、片尾曲,假如有雜音干擾就重錄(所以才照三餐錄....)。那個時候,我就只聽的進去那些唱的很熱血的動漫歌曲,其他都很少在聽(除了那時有買了一塊小虎隊的錄音帶之外....),尤其不喜歡聽抒情歌,只愛聽快歌。之後,就有開始聽國語歌。


  快國中的時候,因為某某廣播節目,我開始聽西洋音樂了。還記得那時候,我只聽西洋音樂,都覺得國語歌沒啥質,對日文韓文歌也沒啥興趣。那段時間,我很愛聽著英文歌,一邊看著歌詞唱(這讓我英文進步不少,鄉民們可以試試看),尤其很愛聽合唱團體的歌,98 degrees、Westlife、Backstreetboys或Nsync我都還蠻愛的,還記得我還有在布魯樂谷旁邊的金銀島購物中心買Westlife出道的首張EP呢(現在應該絕版了吧?)。而之後就是到現在還是很愛的英國的Blue了。


  也是從國中那時期,我喜歡上搖滾樂了。那時廣播都放著一些龐克搖滾,唯一比較喜歡的重金屬應該就是Linkin Park吧,但很少喜歡90年代以前的搖滾歌,比較常聽Punk,像Sugar Ray、Blink182則是我開始接觸的兩個樂團(但我從沒買過他們的專輯 囧"),那時很像還有Our Lady Peace吧,只不過我是高中才在二手唱片行買到的,很好聽。


  到了高中,聽了更多的歌了,也聽了更多種了,我一直都很喜歡各種音樂都聽,算是喜歡多一點變化吧,不過還是以搖滾為尊(現在也是),還記得高二時不知什麼課還跟班上介紹了搖滾曲風的種類勒。這時候,我開始喜歡聽抒情歌了(終於),而且國語歌也越來越好了,所以到現在我反而聽國語歌比較多,反而覺得西洋市場都籠罩在一片Pop跟HipHop還有Punk的天下(我覺得啦),曲風也都差不多,害的我現在也很少聽。


  高三,這真是個恐怖的一年,除了滿山滿海的考卷還有令人想自殺的學測聯考之外,我認識了「椎名林檎」。這個女人,滿足了我所有的欲望,讓我在高三那年狂買她的CD,大學過了一年半每天都要聽,其實我注意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去組「東京事變」了(我也是從買了他們第一張專輯開才開始聽林檎姊姊的歌)。也因此,我大學時開始大量地聽日文歌,不過還是持續林檎中毒中......。總而言之,她專輯是我一定會去買的,我也很少這樣,像Simple Plan前兩張我都買了但最近出新專輯我也還沒打算要買。

 

呼~ 講的樂樂等

(太久沒寫網誌所以po多點:P)

話說最近也要去買Jack Johnson,這個人的歌也讓我有點中毒

路過的阿阿(阿被阿姆)假如有覺得好聽的歌

希望不吝與小弟分享,阿哩阿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