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樣
我前幾天回家後就感冒了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我常常一回家就會開始流鼻涕不然就是感冒或嘴破
搞得很像宿舍才是我家
一回"家"就會水土不服= =

 

-----------------------------------


以上是題外話
我要講的是
颱風天夜裡我看了一部很好看的國片
是公視的人生劇展
叫做「海邊的人」

由於我看國片現在還是有點「年輕化」傾向
所以還是因為裡面有年輕演員演我才會吸引我去看
當然這前提也是我不清楚劇本內容的情況囉
總而言之這部片是張孝全演的(壓乎~是張孝全耶~)

 

故事大綱有興趣的請看

http://www.pts.org.tw/php/mealc/life/index.php?XPAGE=VIEW&XMAENO=1270

 


(以下有爆雷)

 

 

 

 


這部片雖然是一部描寫越南新娘嫁入台灣的心酸
卻也同時安排了另外一個支線來鋪滿整個故事
也就是男主角阿隆(張孝全 飾)由於被緝毒而逃亡
然後跑到故事中的小漁村躲起來並且在那當船員


女主角阿月(阮氏玉碧 飾)由於家庭困苦,不得已嫁來台灣
原本應該是堅強的她
卻因為嫁給了一個暴虐的老公
一天到晚只想強暴她(還會算她經期   <---五告變態!)
又強制藏起他的護照怕他跑掉
導致生活水生火熱
直到她看到了一個小漁村開發案的海報
上頭阿隆彈吉他的背影
不知怎樣的引起她想把自己的心聲與對家鄉的思念寄給海報中的人
就這樣
阿隆就不斷收到來自阿月那全部都是越南文讓人看不懂的信了....

 


(故事劇情不能再講了....)

 

這部片鋪成了一個很棒的起承轉合
先是阿月嫁進台灣,而阿隆逃離高雄
接著是阿月努力逃離老公的魔掌,而阿隆卻被捲款事件波及而必須離開漁村
而當他們兩人在公車門口交錯而過時
就是阿月得到落腳的地方安穩地生活
而阿隆開始了他尋找女友的旅程,試圖找回已逝去的時光
一進一出,一來一往
或許人生就是那麼多的交錯點吧   真奇妙!

 

阿月不斷對著陌生人寄出一封封可能會讓人看不懂的信
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傾訴心中的哀苦
所以只是對著一個抓不到的人物投以希望
藉此支撐她所認為堅強的自己
看了我真的只能說"女人真偉大"(太堅強了吧這位大大)
而反觀阿隆
從逃避最後決定面對以前的錯誤
試著去找一個不知生還是死的女友(應該是活的我想....)
也展現出面對自我的堅強
這個在兩位主角交錯的生活中卻是不變的共通點
又讓這部片多了一層深度

 

雖然感覺上這部片並沒有跟上"推廣台灣觀光"的流行
不過倒是也有把漁村美麗的海景拍出來啦XD
整部片我覺得一定有它的質感
是不錯的一部國片~

 

下一個我要期待的就是張孝全拍的「彈道」啦~(又是張孝全)
這部片描述的是有關319槍擊案的背景
由於那個案發地點離我家離的實在有夠近
害我一直都很期待這部片上映
據說是11月多會上
大家也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