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龍祥看了刺青,還不錯看~   看完有值得去電影院看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並沒有把重點放在"同志"這個標題上,反而,我覺得更著墨在各角色的身處的無奈與孤寂。 竹子,因為愧疚於因自己的私慾而對弟弟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為此成為了刺青師,藉由手臂上彼岸花的刺青,只希望這個唯一的親人還能認得她,讓他還有機會贖罪,減少以點對弟弟的愧疚。 小綠,從小父母離異,由奶奶一手扶養長大,明知母親跟人跑了,永遠不會再回來,那種孤獨感,讓她將自己真實的內心世界封閉起來,不斷地告訴自己身邊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她的,這也是她踏上做視訊美女一職的原因,而因為遇見了初戀情人,竹子,才逐漸地將自己心中的門打開。 阿青,一位一直對自己很自卑的少年,希望藉由刺青讓自己更有自信,但卻誤入歧途,最後落得慘痛的下場。 警察(忘了叫什麼名字XD),對小綠所工作的那個視訊網站監視已久,但因為有語言障礙的他愛上了小綠,而遲遲無法收網抓人,希望能勸導她離開那裡,但也因此讓小綠認為他就是竹子。 竹子的弟弟(也望了叫啥名字XD),雖然不認得竹子以及以前的事,但對於唯一的親人,卻還是有無意識下的依賴,希望竹子一直都能只注視他一人。

我覺得這部片將"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的句話描繪的更明顯深刻了,相較於
「盛夏光年」著重於同志的情感糾纏,導演想講的更是人心的孤寂,這也是我下這個標題的原因。片中,竹子在對顧客刺青之前都希望知道他們想刺青的理由,我想,是因為一刺下去,就難以抹滅了吧!

這部片拍的實在不錯,得到坎城影展的泰迪熊獎也是實至名歸,此外,看到「一年之初」的導演鄭有傑在裡頭也有軋一腳,真讓我感受到國片的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