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7/16(四)上篇----[沒什麼照片但內容很豐富]

 

 

 

 


早上

離開大郭家

感謝大郭全包連早餐都包了 哈

去Bone要加油阿!

 

 

2.jpg 

 

 


因為時間滿早的

所以我就趕快搭捷運到昨天沒到的北美館參觀

本來想先到旁邊的美術公園參觀

但是都因為要辦國際花卉展

所以都封起來做工程了

趁開館之前

先錄音做前一天的紀錄

本來跟我問時間的阿伯很像也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其實我沒注意,不過他應該會這樣吧哈哈)

進到館裡

真覺得台北很熱北美館一定要負責

它們冷氣開超強的!

強到我都要掛口罩,開始過敏流鼻水= ="

 

 

5.jpg 

 

 

裡面剛撤走的龐畢度的展

所以可以免費參觀

在皮克斯的展進駐之前,有典藏展

逛了逛,真不錯~

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一個"凌遲"的影像展

裡面在播凌遲的過程,都是黑白的

是用三個螢幕同時播放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同一畫面

一些部分則是同一個時間點不同角度

刀子在犯人身上劃來劃去時都被人身遮住

但到最後倒是有一張被處刑完的真人版犯人的照片

也只有幾秒鐘而已(但還是未滿十八歲不得進入)

裡面主要都在拍犯人的臉

想表達出心境吧(阿災)

之後

還有一個叫侯俊明的人的作品

讓我笑很久XD

也是十八禁,有興趣的點下面的網址自己看吧

http://www.legendhou.tw/2007/frame1.htm

再來

我到了B2(應該是B2吧,雖然我只往下走了一層樓)

那邊有一些建築展

重點是有Alessi與十幾位從未從事工業設計的建築師/團隊

合作的"義大利茶與咖啡器物設計展"

包括前一天看過的MVRDV

裡面的東西很棒,跟工業設計師設計的感覺差很多

有些不知道怎樣講,應該說很建築吧XD

而且

看食物跟看DM上的差很多

DM上的照得再多漂亮

其實實物比較讚!

很多燈光照到而顯出的效果是照片裡沒有的

而且有幾張照片只照某個視角

其實根本會看不出它到底長怎樣

還是要實際看比較好啊~

 

 

終於走出北美館後

看了看時間

趕不及到旁邊的台北故事館參觀

(也忘了拍張照....)

就去台科大赴鳳的約了

說好要帶我逛台科的,超開心~

途中

我經過了台大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條路和一個轉彎

但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大學啊!

而且那邊也像個小型商圈阿

很多外面的店都有進駐台大校園內

到了台科

沒有想像中的威

但有跟鳳講的一樣

裡面的建築物都長的差不多也都是白色的

第一次去的話一定會迷路,雖然其實校園很小

 

 

9.jpg 

 

 

逛了一下工商業設計的地盤(聽說很受寵)

我原本的幻想全破滅

髒亂的教室和走廊(又很小)

實在很難跟他們每年畢展的表現連上線= ="

但是他們很威又真的是事實阿....

之後又去看了建築的地盤

跟我之前在成大建築看到的一樣

也是廢墟,但更髒= =

(鳳:你今天看到的已經是很乾淨的了!)

到了鳳在畫圖的教室

(據說星期五要評圖,可憐的轉學生)

看到一群我以為是老師的學生

不知道的可能還以為他們在幫鳳一個人做小班教學吧....

之後又逛了其他教室,一樣很髒,地上都是紙板模型+垃圾。

然後

我們去他們學校的摩斯用學生價吃了一頓中餐

聊了一下這幾年還有以前她還在高師的日子

很棒,很懷念。

之後再到處晃了一下

跟鳳約好之後台科見(希望真的可以  哈)

然後我就離開了

前往台北車站。

 

 

 

 

 


(靠邀我忘記跟她拍照了!)

 

 

 

 

 

 

 

 

 

 

 

 

 

 

接下來就換記都記不完的基隆遊了。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