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WALKMAN]

 

 

 

 

 

時間: 7/15(三)~7/17(五)

 

地點: 台北、基隆

 

方式: 單人旅行+小筆記,卡帶式隨身聽紀錄,曚曚提供的相機抓住目光所及之物

 

 


計畫前----

 

沒有完備的籌劃,只有臨時且堅決的衝動,本來就很想要一個人做這樣的事情,從沒有標的慢慢有了標的,這次是一部份,主要從美術館下手,終點是九份,一個人流浪。從來沒有這麼大的勇氣跨出這樣的步伐,以前總是很怕,所以謝謝給我勇氣的人,還有鳳提供的5日遊車票的資訊,省了我很多車錢,讓這個計畫/願望更易成行!

 

 

 

 

 

 

 

第一天   7/15(三)---- [比較像是流浪]

 

 

 


早上八點多就出發了

 

因為那張票不能坐自強

 

(也不能用補票的方式)

 

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坐莒光前往台北

 

總時數約6小時(靠腰

 

屁股都快坐爛了!!!!!!!!

 

此外,早上忘了先買電池

 

本來要錄車站的聲音也就沒錄了

 

 

 

 

 

 

途中

 

坐到快爛掉的11:04

 

到了台中

 

巧遇188很開心

 

他應該是要去雲林的吧

 

 

 

 

 1.jpg

 

中午

 

第一次吃台鐵便當

 

可能是太餓了

 

所以感覺真的很好吃~

 

 

 

 2.jpg

 

 

 

 

到了台北火車站

 

總覺得每個人都很嚴肅、很冷漠

 

很急

 

而且還有鳳說所謂的"20元小女孩"來跟你要錢

 

(但我遇到的是阿罵....)

 

出了車站外還又另一個人來跟你要了30塊

 

但他的理由我很不明白

 

只是剛好在拍照所以想趕快打發打發他

 

不過還好的是

 

之後遇到他的時候他還有跟我說謝謝,哈

 

 (我在拍這個,難得實地朝聖!)

7.jpg 

 

真不知是"父愛"還是"愛父"啊~(菸)

 

 

 

 

我趁還沒有很下午的時候

 

先去了聽說第一次去會迷路的西門町

 

老實說沒有想要購物的話真的不知道要在那幹麻

 

不過說實在的

 

那邊的人的真的很努力在工作(Y)

 

 

3.jpg

 

 

之後

 

依照鳳的推薦

 

我去了他其實也還沒去過就在西門町入口正對面的"西門紅樓"

 

這個地方也是我很想造訪的地方阿

 

 

6.jpg

 

 

逛了一下

 

真的很棒

 

裡面有一個走廊

 

都有一些自製品牌在那賣東西

 

衣服、飾品、文具、圖畫、雕塑....好多東西

 

真的很屌!

 

 

4.jpg

 

 

而我也上去了紅樓劇場看了一下

 

當時沒有演出

 

燈是關的,但有幾盞是亮的

 

營造出詭譎的氣氛

 

可是很迷人。

 

 5.jpg

 

 

 

 

 

 

 

 

渴了

 

我到了西門町附近的一間賣仙草冰的連鎖店吃冰

 

感覺不貴也很大碗

 

但是北部年輕店員的態度就讓我感覺不是很好

 

顧客在旁邊還大聲抱怨好累好煩之類的

 

實在讓人有點不大高興

 

 

 

 

 

 

在西門町停留的時間其實很短

 

所以我就趕快坐捷運回台北車站

 

到附近的當代藝術館參觀

 

裡面在展一位叫董陽孜的人的作品

 

"無中生有"

 

 

8.jpg 

 

 

主要是用書法和"無中生有"為主題

 

然後以互動藝術的方式作呈現

 

東西很多,館內也禁止拍照

 

所以我就沒拍了

 

但是其中有一個大空間裡有個很屌的東西

 

是一個很大的墨池

 

就是他做了一個很大的池子,裡面都是墨汁

 

其中有一座白色的小山

 

在某一排還有壓克力板,底下很像是一些圖還是書法吧

 

但當墨水淹至那邊時就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然後

 

在另外一端的那一排

 

放置了一長條的宣紙,還有一支支的毛筆

 

供人在那創作題字

 

我好看多人都很誇張地不知道默背大悲咒還是波羅蜜心經之類的

 

寫的一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而我

 

我卻提了當時的心情

 

「庸碌無名,都市態。」

 

應該是我眼中的台北都城吧

 

 

 

 

 


之後我離開了當代藝術館

 

趁還沒天黑之前

 

到微風貴婦廣場正對面的一家賣設計品的店

 

裡面有在展一個法國建築團隊MVRDV的影像展

 

 

9.jpg 

 

 

看了看

 

真的是影像展阿.....

 

連個實體建築模型都沒有

 

不過其實也還好

 

他用動畫呈現的解說影片還蠻有趣的

 

很可以了解他們在幹麻

 

其中有一個養豬塔很屌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查

 

 

 10.jpg

 

 

 

 


晚上

 

我給大郭包了

 

吃飯住宿,感謝大郭~

 

一起看營隊的影片很有趣

 

聊Bone裡面的實習經驗也很棒

 

我還真想去那裡實習哈哈

 

 

 

 

 


今天大概就先這樣

 

明天也很令人期待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i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